中新網5月4日電 據新西蘭天維網報道,最新的人口普查數據顯示,在截至2014年1月的過去一年中,新西蘭新增95,161位移民。在這些人中,29,198人來自亞洲,25,893人來自歐洲,此外,還有近4000人來自非洲和中東地區。
  統計數據顯示,如今,每8個新西蘭人中就有1個為亞裔,值得一提的是,其中2/3的亞裔移民都居住在奧克蘭。
  那麼,到底是什麼讓這些移民來到這裡?在初來這裡的日子,新移民們又是如何調整習慣,展開新生活?以下,是一位奧克蘭的華裔移民的真實故事:
  儘管獨身一人,而且英語能力也十分有限,但這一切並未阻擋Danying Wang在新西蘭的美好生活。
  2010年,33歲的她從一段並不快樂的婚姻中走出來,勇敢地離開了父母,從中國鄭州來到奧克蘭,展開新生活。
  在這裡,她先是修讀了一年的語言課程,隨後在奧克蘭大學完成了公共衛生專業的post-graduate文憑的學習。
  這是她第一次出國——此前,她在某醫院當了11年的手術室護士。她的丈夫,也是同一家醫院的手術室護士。就在結婚後不久,Danying Wang發現自己並不如預期般幸福。
  或許是每天從早到晚都朝夕相對,讓人心生厭倦。Danying Wang說,他們常常爭吵,但卻又彼此關心。
  “或許是因為工作環境不那麼理想吧,畢竟,手術室里的工作是非常繁重。”
  在初到奧克蘭的頭三周時間里,她居住在一個寄宿家庭里。隨後,她搬入了Mt Roskill的一間公寓。
  她坦言,自己遇到的最大挑戰仍是語言。
  “語言是所有移民都面臨著的一大障礙。”Danying Wang說:“我覺得這裡的感覺比中國更好,新西蘭人對海外移民非常友善。”
  “我在跟新西蘭人交流的時候會非常放鬆,甚至在剛開始我不怎麼會說英語的時候。”
  如今,四年時間過去了,Danying Wang也已經完全適應了自己的新生活。如今,她是Diabetes Projects Trust的一名推銷員,同時還在Onehunga的 Asian Network擔任志願者,為亞裔移民提供健康資訊。
  而她和丈夫的關係,也伴隨著距離開始回溫。
  去年,她的丈夫來到新西蘭出席她的畢業典禮,並且在這兒游玩了3周時間,如今,他們正計劃為他申請一個新西蘭的工作簽證。
  “有時候距離會讓人想清楚很多事情,理順關係。”Danying Wang說,在新西蘭,她最開心的事情是交到了一個非常好的朋友,“她是我的語言老師,她真的幫了我很多。起初,她發現我孤身一人生活在這裡,就總是邀請我去她家裡玩兒,每逢假期,她都會熱情邀請我跟他們一同出游。她曾經是我的老師,如今,她已經成為了我非常非常好的朋友。”  (原標題:新西蘭華裔移民心路歷程:從頭開始尋找更好生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96yprc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